各种东西堆砸处
主the unlimited兵部京介安兵
WB@Dakari看着小少佐缓缓拉下了裤链

只是个有深井冰的农夫(ง • _•)ง

末日30题⑤—⑨

全在讲废话(´<_` )

洗洗睡吧我(´<_` )


05.废城

   两股僵尸朝这边扑过来,数量超出想象大约有五十只。安迪缓缓往后退,接触到墙面后扛起男孩子就逃,于是一大批丧尸开始追着他们跑,像群讨债的。他们绕着大厦跑了一圈又回到原点,安迪气喘吁吁,他感叹自己没了当年当兵的体力,才不过相当于扛桶水跑个圈就累成这样。出乎意料男孩子伸出小手揉揉他的头发,笑容真诚像个小天使。

  「谢谢你,你很厉害。」他说。安迪诶嘿嘿的脸红起来,「我叫安迪日宫……啊,是个无业旅行者,四处打打工赚外快。」

  「……」

  「诶?」

  「不……那个,我……京介。」

  「哦哦,请多……」

  这时祸不单行三楼阳台的门匡叽一声被撞开了,像水从闸门里汹涌出来一样丧尸们噼里啪啦冲向护栏并摔下来,砸在地上仍然蠕动着往安迪那边爬。安迪捂住京介的眼睛。子弹不够,他觉得这次又玩完了。

  这种想法在某种条件下永远没用。事实证明事件总具有戏剧性,在被包围的瞬间他的左眼又刺痛起来,丧失群发出混乱的吼声,然后兴趣散尽一样掉头零零散散走了。这期间花了几分钟,男孩子睁大眼睛,眼眶因为惊愕不断颤栗。「……刚刚那是……?」

  「啊?我也不清楚啦事实上,之前也这样发生过,那些家伙一下子离开了。」他耸耸肩,立刻趁着势头开始撤离。他凭着记忆找回他的车子,一边加油一边开口询问。

  「呐京介,之后你打算怎么办?你父母呢?」

  「不知道。」男孩子坐在车顶摇晃小腿,他看了安迪一眼,「父亲他还在日本……我是来这边找亲戚的……你能带着我吗?」

  安迪没有理由拒绝。于是他们休整片刻,然后离开了这座废城。

  

06.夜幕降临

  下午五点左右他们还在行驶在笔直的公路上,灰白色的天空与道路不见尽头的深灰融合在一起。安迪就将车停靠在路边,隔着窗户他能感受到外头狂风大作,从树上被撕扯下的叶子撞在脏兮兮的玻璃上发令人烦躁的声响。

  「啊啊——今晚大概只能在这里歇下了,看天气总觉得很不妙啊。」

  「是……」

  「你等等,我去拣点柴。」

  一开车门他就觉得自己快被吹飞了出去,但是迫于需要他还是得往前,何况京介还在车上——他拉下防风眼镜扎进沿路的树林。几分钟后他回来了,车里却空空荡荡。

  「京介?」他急匆匆的把树枝一丢便四下张望,树林被撕扯着来回摇曳,天色暗下只留下无数高高矮矮的剪影。这个小鬼……「京介!!」他一边大声呼喊一边在丛林中寻找,虽然之前已经确认过,但他还是不能保证这里没有丧尸存在。他咬着手电到处搜寻,最后终于在某处斜坡下发现了男孩子。他似乎是摔了一跤,膝盖蹭破了皮红红的,幸好没流血。

  安迪松了口气,「吓死我了……小孩子一个人就不要乱跑啊。」「我、我出来上厕……所时……对不起…………」「别在意,你没事就好。」他过去抱起京介,后者脸上还有几道明显的泪痕,瘦小的躯体现在还哆哆嗦嗦的发着抖。于是他加快速度回去。天越来越暗,没有星星或其他任何光,翻滚的乌云覆盖了一切。要下雨了——该死的天气。

 

07.暴风雨席卷的夜晚

  雨击打着车顶让安迪想起昔日战场上沉闷而密集的枪声。他摇紧车窗,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后座瑟瑟发抖的男孩子披上并尽可能说些安慰的话。他告诉京介暴雨通常疯狂而短暂,大概过不了一刻钟就会停,等明天醒来时还可以看见彩虹。京介点点头,安迪便冲他露出赞许性的微笑然后抽身离开。

  这时手被拉住了,这个岁数的小孩总会喜欢撒娇不论有意无意。安迪只好回过头,俯下身让他们的视线相对平行。

  「怎么了?」

  「唔……那个……」

  京介抿着唇,声音细小,犹豫了一番后他腼腆的说他有些冷,请求能不能和日宫一起睡。安迪立刻同意了,被信任和依赖的感觉让他很高兴。

  之后他们便抱在一起睡着了。车内的空气温暖湿润,外界的一切被隔绝干净,没有雨也没有风,没有丧尸也没有末日。

 

08.黎明第一枪

  京介并没有睡得很沉,四周刚刚泛起白色的时候他就醒了,脸上黏糊糊的覆了一层薄汗。他看了眼安迪的手表,荧光数字提示现在离午夜才过去三个小时。他抬头将视线往上移,手表的主人还在发出鼾声流连梦乡,那张脸看上去又呆又傻。京介笑出来,缩回安迪怀里准备继续睡。模糊间他听见一声枪响,似乎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又好像闷闷的仅隔着车门。

  一瞬间他的脸色变了,灰绿的眸子睁得老大甚至眼眶发疼。京介维持这动作大概十多分钟,然而枪声再也没出现,好像之前那声只是错觉。他不动声色的松了口气,之后一直清醒着直到天亮。

 

09.废墟中伸向天空的手

  安迪也没有睡熟,准确的说他一直在做梦。梦里他还是个军人,奉命包围并炸毁一栋研究院。由于是梦境他听不见声音,只是远远的看见那栋白色大楼被突然爆起的火光夷为平地,灰色的烟涌上来弥漫了天空。

  我在做什么?我什么时候接到这种命令的?

  他茫然的移动步子往前走,跟着其他士兵一起走。他们渐渐包围那片硝烟弥漫的废墟,他看见被尘土盖满的野花,碎玻璃反射的阳光,无数机器的残骸以及瓦砾间带有铁锈味的血。

  我没来过这里,身体不受控制,这梦好奇怪。

  他开始四处走动,大概是搜查有没有侥幸存活的人。他绕了一圈,没什么发现,回过神来时四周的士兵都消失了,他独自站在尘土飞扬的废墟前。我得赶紧走。

  莫名的感觉驱使他快点离开。安迪朝他们之前下来的小道跑去,他跑跑停停,总觉得走远后又有什么在吸引着他。他烦躁的几乎要疯掉,终于回过头时,他看见烟尘被照射成金色,那片暖色的废墟顶端伸出了什么,似乎是哪个少年的手臂,纤细却有肌肉的轮廓。

那只手笔直的伸向天空,他甚至能看见他手臂上的擦伤以及花茎般青色的血管。

他是要抓住什么————

安迪扔掉了枪,他向那边飞奔过去,视野变得更清晰了——他看见手的主人倒在废墟上,银色的头发沾满血迹。他想爬上去看看少年的脸,然而就和所有该死的悬疑片一样,这时候所有东西都不见了,一切重归黑暗,然后是亮到刺眼的白光。

他睁开眼睛——梦醒了。


评论
热度(7)
© 骷髅农夫 | Powered by LOFTER